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办公室瑜伽 十式瑜伽缓解办公室久坐疲劳

办公族如何练习瑜伽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办公室瑜伽,大家不妨跟着办公室瑜伽视频教程来了解一下,坚持练习办公室瑜伽可以有效的缓解久坐带来的身体疲劳。以下就是具体的办公室瑜伽教学,大家来学习下吧!

办公族适合练习哪些瑜伽姿势呢?哪些瑜伽动作对我们的办公族的身体具有很好的调理效果呢?来了解以下吧!

1、站立前屈式

向前弯腰这种姿势产生一种舒缓放松的感觉,这个姿势可以缓解压力和焦虑,手臂和肩膀紧绷的肌肉也得以拉伸,可以有效的缓解久坐带来的身体不适感。

2、山式

漫长的一天下来,对背部和胸部都有压力,这个姿势可以放松缓解。做一个舒适的站立姿势,脚分开同跨宽,掌心相向,举过头顶,拇指钩住轻轻向后弯并深呼吸。这个姿势对释放胸部肌肉的紧张压力有非常好的效果。

3、鱼式

据某杂志报道,坚持练习鱼式可以帮助我们减压助眠。所以说,坚持练习鱼式是办公族们不错的选择哦!

用臀部力量坐起来,双腿向前伸直,脚趾尖向下押。把手放在臀部向后躺下,用前臂支撑身体的力量。然后,向上抬起胸部高出肩膀位置,头向后仰接触地面。

深呼吸,保持这个姿势休息15-30秒。鱼式姿势释放脖子、喉咙、头部压力,有助于拉伸胸部肌肉并打开肺部。

4、下犬式

如果只做一个瑜伽姿势即可结束了一天漫长的工作,那么,做一个狗趴姿势的全身拉伸,可以增强身体许多部位的力量。进入姿势呈倒“V”形。

向前舒展我们的手臂,缓缓地抬起臀部,让我们的双腿分开与肩部保持一样的宽度,手掌分开碰触到地面,调整呼吸,保持姿势30秒。

它帮助你拉伸和加强身体肌肉,会减少肩膀的压力并放松颈部,让更多的血液流到大脑。还能达到有力伸展双腿,要是整天坐着,双腿会越来越不活跃。

这个姿势对拉伸手腕和手的效果很不错,打字数小时手腕和手都会感到疼痛或疲劳。

5、猫式和牛的姿势

这个姿势有助于脖子回到脊柱位置。

6、蝴蝶式

这个姿势可以帮助打开髋部并缓解坐骨神经痛。

7、拉伸脖子

因长时间俯视键盘或手机导致颈部不适。左右来回拉伸几次。

8、眼镜蛇姿势(人面狮身式)

这个姿势可以弯曲背部、拉伸脊柱、疏松胸部肌肉、消除整天弯腰驼背的疲劳。”

9、半个鸽子姿势(半鸽王式)

长时间坐着臀部肌肉崩紧。改善身体的柔韧性和臀部的延展性,拉伸胸部和肩膀肌肉,试试半个鸽子的姿势。

左腿弯成90度角,来回滑动右腿,尽量坐直,呼气、胸部向前挺直,双臂感觉有很大的拉伸力。

10、孩子的姿势(婴儿式)

这个姿势可以打开臀部和腹股沟,平静的心灵和身体。

即使快乐婴儿姿势适合初学者,但也对髋关节起到很好的拉伸作用,坐着的时间太长身体各个关节都会僵硬。仰躺把膝盖顶到胸部,从内侧抓住脚向两侧膝盖扩展。

如果拉伸力过大,抓住大腿后部。臀部尽量压向地板方向,深呼吸,轻轻地从一边转到另一边,静躺30秒钟的时间。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办公室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