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瘦腰瑜伽动作 练瑜伽帮你瘦出纤细腰肢

如何瘦腰呢?练习瘦腰瑜伽是不错的选择,坚持练习瑜伽帮你瘦出纤细的腰肢。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瘦腰瑜伽动作,需要瘦腰的朋友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我们的瘦腰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飞鸟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飞鸟式可以加强我们的腰部锻炼,具有很好的瘦腰功效。

飞鸟式

理疗效果

另外还可以锻炼稳定性和平衡感,同时对于身体前侧、背部、臀部、手臂的造型均有很大帮助。

动作提示

坐在地板上,将右腿在身体右侧拉伸,左腿回蜷,脚心贴在右腿根部,注意身体应保持直面向前,不要扭转;以脊柱为中心,挑起胸腰。

挺起胸部的时候,我们的内脏器官就会有很好的感应,坚持这样的练习还可以帮助我们的久坐一族缓解身体僵硬的现象哦!

双臂向两侧打开与肩平,收紧后背,微微收回下巴,眼睛斜上四十五度远望。控制均匀的呼吸。

骆驼式

体式介绍

在这个体式中,双手扶住腰部向后仰,形似骆驼,因此而得名。

呼吸方法

跪式时吸气,后屈时呼气,保持动作时均匀地呼吸。

跪姿,将我们的小腿平放在地面上,将膝盖打开,放松我们的胯骨,使我们的脚尖保持向上的姿势。

大腿及躯干呈一直线,与地面成90度角;双手放在体侧,自然地呼吸。

放松我们的身体,尽量使我们的身躯在放松的状态下进行动作的练习,姿势保持三到五次呼吸的时间。练习这一式的好处很多,坚持练习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吸气,双手向后伸;同时由上背开始,慢慢把身体向后弯。

找到我们的腿股四头肌还有臀部和小腹,保持这些部位处于紧绷的状态。头和胸后仰,不要过分地伸展颈项。

呼气,身躯继续向后弯,双手放在两脚的脚后跟上;大腿与地面保持垂直,保持自然地呼吸,保持此姿势约15一30秒钟。

教练提醒

高血压患者或者背部有问题的人,做这个体式之前需要咨询医生。

有腰部和甲状腺疾病的人。不要练习这个体式。

在做这个练习时,大腿和臀部肌肉必须用力收紧;向后弯腰时,盆骨与大腿用力前推;如果做不到把手放在脚后跟上,可把两个高度一致的渝伽砖各置于小腿两旁,两只手改放在偷伽砖上。

塔尖式

理疗效果

降低心率。舒缓僵硬的肩膀。伸展脚踝,锻炼双腿。让血液流向大脑,促进大脑聪明,更有活力。

动作提示

以手臂和膝盖支撑地面,都保持在90度的位置。将左腿向后伸直,左脚尖与右膝,右手三点在一条直线上,支撑身体,左手大臂贴近耳朵。

吸气时将肩、胸、胯、腹依次向上翻转,下巴收回。控制均匀的呼吸。

由头至脚尖依次伸展,吸气是在依次回原身体,呼气时回到起始姿势。

侧面伸展

加强了身体的伸展性,很好的修饰了手臂的线条,针对身体中段起到调理辅助功效,同时对减少腰部脂肪有很好的效果。

动作提示

跪于垫子上(金刚坐式),双手掌心向前置于垫子上,脚尖勾回,吸气时,伸直双膝,呼起始将胸椎脊柱下沉,变成顶峰的姿势。

保持这个姿势控制均匀的呼吸,吸气时微弯曲左腿膝关节,将大腿膝盖向上抬起,尽量伸直(达到自己的状态为佳)。

呼气时将胸椎脊柱再次下沉,控制均匀的呼吸。依次回原回到起始的动作,金刚俯卧式放松。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