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入门 简单实用的瑜伽入门教学视频

如何进行瑜伽入门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基础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一下。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一起来练瑜伽吧!

今天,我们将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几组比较简单的瑜伽动作,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也可以跟着下面的动作分解步骤进行练习哦!

瑜伽入门一

动作分解

此组瑜伽动作可舒展肩颈、促进脑部血液循环、打开胸口使呼吸顺畅。建议可闭着眼睛做,除了能集中注意力外,也能让眼睛休息。

坐在稳固椅子的前1/2,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向两旁打开,手指置于肩膀上方。

深吸气之后,将我们的肘部轻轻地向上抬起来,胸口要尽量向上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

吐气时手肘往外,感觉两侧的肩胛骨往中间集中,胸口往外扩张,此动作可让呼吸顺畅,重复整套动作5次以上。

瑜伽入门二

动作分解

双手打开与肩同高,双脚张开至脚掌与手腕对齐,脚尖朝前,预备。

双手伸直十指交扣于后,肩膀往后捲,使肩胛骨集中。吸气腹、胸、下巴向上延伸,脸朝天花板。

也许有的朋友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的时候很难十指相握,建议你握住我们的肘关节,或者也可以借助我们的宽毛巾练习哦!

吐气臀部后推,上半身慢慢前倾,双手往天花板抬高,初学者在身体打平时先停留一下,避免头部不适。

吸气吐气后,身体往下弯到极限,手掌顺势往下沉,助胸口打开呼吸顺畅,停5个呼吸以上。做不到者可停留在动作3。

吸气腿部内侧用力,用手掌往下压的力量将身体慢慢带回动作1,可做3~5次。

瑜伽入门三

动作分解

前屈弯腰伸展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体僵硬,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还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继承上一个动作,呼气,双手合十,上身向前弯曲。

手掌放在脚掌两侧地板上,双脚保持伸直,脚跟不离地。保持姿势5-10个呼吸。

瑜伽入门四

动作分解

下犬式可伸展身体后侧与手臂,活化脑部系统,并伸展脊椎回到正位,对久坐者很有帮助,Baby下犬式更为简易,适合刚练瑜伽或不常伸展者。

面向椅子站在椅子前面,椅子须是稳固一般高度,双手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双手手指撑开贴放椅座上。

保持我们的两只手臂挺直不贴耳朵,在耳旁。

背打直手掌贴椅座上,伸展脊椎,膝盖无法打直者可弯曲。

吸气臀部后推到极至,膝盖打直,无法打直者可曲膝,停5个呼吸回动作1,可做5~8次。

瑜伽入门五

从单腿下犬式开始,慢慢的放下右腿,同时右臂伸直。只需要将你的身体翻转180度,面朝上方。再调整双腿,让他们保持平行并且距离稍宽于胯部。

双腿用力支撑,尽力抬高臀部,将双手尽力伸展至远处。

坚持这个动作,深呼吸5下,期间眼睛尽量看向伸出的手臂或屋顶。

瑜伽入门六

右脚向后伸展,左腿向前弯曲膝盖成直角,抬起上身面向前方,左大腿与地面平行,双手五指并拢掌心向内垂放在身侧。

做完上面的步骤之后,我们需要保持这一姿势大概30秒的时间。然后,闭上眼睛开始下面的动作练习。

起身,左腿向后拉伸,右腿屈膝成直角,双手五指并拢垂放在身侧,上身抬头挺胸。保持姿势30秒。

练习完上面的两组瑜伽动作之后,要尽量的放松我们的身体,调整我们的呼吸进行下面的瑜伽动作练习。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哦!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瑜伽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