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经期瑜伽 生理期练瑜伽让身心更舒畅

经期护理是很重要的,练习经期瑜伽对我们的经期健康很有帮助。经期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跟着我们的经期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相关的经期瑜伽视频教程来练习一下。练习经期瑜伽为健康添活力。

经期练习瑜伽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首先就是我们的瑜伽动作的选择,哪些瑜伽动作比较适合我们的经期练习呢?来了解下吧!

卧英雄式

卧英雄式是英雄式的变体,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疲劳,解决经期各种不适。

保持跪坐的姿势,将我们的双膝合拢,放开我们的双脚,使我们的臀部安放在两只脚的中间。放松身体,进行呼吸。

吐气,将我们的上半身尽量相信下弯曲,注意调整我们的呼吸节奏,将肘部置于地面,然后缓缓地调整我们的姿势。

让头顶顶住地板,弯曲背部(如果头顶不能顶在地面上,可以靠两肘撑住地板)。

慢慢放下身体和双臂,上身平躺。举双手,往头后伸展,保持肩胛骨着地。尽量长久保持此姿势,深呼吸。

两臂收回体侧。呼气,用双肘支撑自己坐起来。

疗效

经期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的经期各种不适症状,有助于改善痛经,坚持练习还可以对我们的子宫健康很有帮助。

吉祥式

吉祥式也是很多经期女性的必备瑜伽动作,那么,练习吉祥式有怎样的好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

舒缓痛经及经期引发的腹部痉挛,减轻子宫的沉重感及骨盆腔的压力,延展胸腔稳定情绪。

上半身平躺于长枕,头部后方放置一条毛巾,双腿弯曲,运用瑜伽绳固定住双脚与臀部距离,膝盖下方各放置两个瑜伽砖。

双手放松,置于身体两旁,保持呼吸。停留时间可依自己的喜好来调整。

眼镜蛇式

眼镜蛇式的练习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脊椎健康,帮助我们有效的实现排毒养颜的功效,对调理生理期也有一定的帮助。

俯卧,腹部着地,双脚分开一小段距离。

双臂伸直撑在前方,并比肩膀宽,头部看向左侧。

前弯式

坐在地上,双腿往前伸直,放置两个长枕在膝盖上,吐气,手肘相叠,上半身往前放松,额头贴近手臂,双脚勾起,保持呼吸。停留3~5分钟。

功效

稳定经期所带来的焦虑暴躁情绪,也可以舒缓痛经和头痛。

祈祷式

双手臂弯曲在背后合掌,先保持在腰部高度。慢慢吸气,手肘往外张开,背部往上延伸,合掌的手往上移动至胸口位置,保持呼吸停留大约一分钟。

功效

祈祷式可以消除生理期时腿部的肿胀现象,预防静脉曲张,而特殊手部姿势可以延伸胸部和肩膀的肌肉,增加上背部的柔软度,消除经期所带来的肩颈酸痛。

狗爬式

吸气,跪姿。膝盖着地,背部打直与地板平行,双臂撑在肩膀正下方。

这时候我们的头部要往前伸展。

吐气,双臂向前延伸。臀部向上抬起,背部保持身体。同时肩膀压低靠近地板。

仰卧单屈腿

放松全身,趴在地面上。

左腿伸直着地,吸气,慢慢抬起右腿离地。

双手抱住右腿膝盖;吐气,放低右腿。换到另一边重复做。

瑜伽饮食——经期吃什么好

面条和粥

经期会出现痛经和腰痛腰酸现象,继而影响食欲或是消化不良,这时候就要多吃些易消化、能开胃的食物,比如薏米粥、面条、红枣粥等。

温开水

经期多喝水对经血顺利流出也是有好处的,但得喝温开水。

月经期间多喝温水、多上厕所,可以保持大便通畅,从而有助于减少盆腔充血。

红糖

“女子不可百日无糖”,指的就是红糖。《本草纲目》记载,砂糖(红糖)具有和脾缓肝、补血、活血、通淤以及排泄恶露的作用。

经期喝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

1/1页
经期瑜伽视频教程经期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