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中华医药

20120719中华医药:刘玉宁讲吃什么护肾

我们的肾脏是我们人体的排毒器官,我们体内的毒素都需要经过肾脏来排出体外,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肾脏。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吃什么护肾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刘玉宁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护肾

红辣椒

吃红辣椒对我们的肾脏非常的有好处,经常食用有益健康。

红辣椒中关键成分辣椒素有助于分解体内(特别是血液)垃圾。

因此,红辣椒是让肾脏健康的完美食物。

鸡蛋白

鸡蛋白也是护肾的佳品,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有益健康。

保护肾脏需要低蛋白低磷饮食,但是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鸡蛋白中含有多种健康蛋白质,而且比其他来源蛋白质含磷量更低。

西兰花

除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叶绿素、β—胡萝卜素等多种基本营养素外,西兰花中还富含吲哚和硫氰酸盐等有益成分。

这些食物有助于清除体内的毒素,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好。

西兰花简单的吃法是水煮后加上胡椒和食盐。

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

卷心菜中的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肾病患者好多吃点凉拌卷心菜。

鱼肉

鱼肉(特别是深海鱼)富含可抗击炎症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保护肾脏。

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

本期嘉宾介绍

刘玉宁

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肾内科学科负责人,主任医师,中西医结合临床博士、博士后,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世界中医联合会肾病分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常员,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专业委员会网站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常务编委,《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华国际医药杂志》编委,曾担任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主任,河南省中医管理局112人才工程跨世纪学科带头人,河南省中医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河南省中西医结合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教委科研立项及成果鉴定专家组成员,河南省高新技术开发优秀人才,河南中医学院内科肾脏病硕士生导师,河北省中医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西医结合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石家庄市优秀青年中医,石家庄市科技拔尖人才,04年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多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中华医药如何保养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