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中华医药

20151104中华医药:董全昌讲肌肉萎缩的原因

我们的身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我们身体如果没有了肌肉我们将无法行动,所以我们要关注肌肉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肌肉萎缩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中华医药栏目董全昌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肌肉萎缩的原因

一、肌源性疾病

出现肌肉萎缩的现象是非常痛苦的,患者经常受到病症的折磨,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

有一些肌源性肌萎缩对称性分布于四肢近端,可缓慢进展,也可呈亚急性进展。

各类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和多发性肌炎、皮肌炎等,都可能是肌肉萎缩的原因。

还有一些肌源性疾病,导致的肌肉无力现象和肌肉萎缩并不一致,比如多发性肌炎、周期性麻痹等。

二、废用性肌萎缩

石膏固定与骨关节病变、长期卧床可能让肌肉萎缩的原因。

至少在制动20天上面才可察觉,萎缩程度轻重不等,膝关节病变导致的肌萎缩周径缩小可达4cm。

分布在制动的肌肉或病变关节邻近的肌肉,导致肌肉萎缩的原因一旦解除,并加强功能锻炼,肌容积可恢复。

三、负面情绪

我们的情绪和我们的健康密切相关,我们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这样我们才能拥有好身体。

可让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过程的平衡失调,让肌跳加重,是引起肌肉萎缩的原因之一,也在肌肉萎缩的病况发展上有极大的损害力。

四、长期劳损

众多的白领不留意劳逸结合,这也是肌肉萎缩的原因之一。

常常有些人盼望进行强行性功能锻炼,不过强行性功能锻炼会因骨骼肌疲劳,而不利于骨骼肌功能的恢复、肌细胞的再生和修复。

五、胃肠疾病

胃肠炎可诱发肠道菌种功能紊乱,特别病毒性胃肠炎对脊髓前角细胞有不一样程度的损害,从而使肌跳加重、肌力下降、是反发作现肌肉萎缩的原因。

肌肉萎缩病人维持消化功能正常,是好转的基础。

本期嘉宾介绍

董全昌

男,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医师,曾先后在国内多家三甲医院任急诊科主任、血管瘤科主任等职。在血管瘤的诊疗方面,董院长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各类血管瘤的诊断和治疗技术娴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中华医药肌肉萎缩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