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人气美食

20131111人气美食视频:清炒山药黑木耳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炒山药黑木耳的做法

主料

山药400克、水发木耳150克。

调料

精盐1茶匙、味精1茶匙、料酒1汤匙、蚝油0.5汤匙、植物油40克、水淀粉和葱姜丝适量。

做法

1、山药用火燎掉须根,用工具打去表皮,洗净切成梯形寸段,焯水30秒捞出投凉,切成菱形片,焯水30秒捞出投凉备用;

2、水发木耳摘洗干净,撕成小块,焯水1分钟捞出投凉备用;

3、葱姜切丝备用;

4、坐锅加植物油烧热,下葱姜丝爆香,倒入蚝油山药和木耳,烹入料酒,撒上精盐翻炒均匀,勾薄芡,放味精,淋明油出锅装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山药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滋肾益精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5.延年益寿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黑木耳的功效

味甘性平,有排毒解毒、清胃涤肠、凝血止血等功效。

(1)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高,故常吃黑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结成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吃黑木耳后,血液变稀,人就不容易得脑血栓、老年痴呆,也不容易得冠心病。

(3)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4)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它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肌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1/1页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人气美食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