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50914食全食美视频:煮鲈鱼的做法

鲈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而且鲈鱼的做法也是非常的丰富多样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鲈鱼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究竟怎样才能做出健康美味的煮鲈鱼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煮鲈鱼的做法

材料

鲈鱼750克、芽菜100克、酸菜(切片)50克、大蒜20克

姜片20克、拍蒜25克、鲜花椒10克、菜油100毫升

辣椒油麻油、青红辣椒丝各少许

盐、生粉、胡椒粉、绍酒各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酸菜、芽菜清洗干净然后将其飞水备用。

2、鲈鱼起肉切片,以适量盐、胡椒粉、生粉和20毫升菜油拌匀备用。

3、开锅下80毫升菜油,加热至起白烟,放入花椒和少许辣椒油、麻油,收火,油取出备用。

4、香蒜头、大蒜和姜片入油锅爆香,然后放入鱼骨翻炒片刻,然后加适量水和酸菜。

5、然后取出鱼骨,放入鱼片煮2分钟,然后上盘倒在芽菜上,撒上青红辣椒丝,再把香油淋在鱼上便成。

西柠火龙蒸鲈鱼

材料

火龙果1个,油菜芯8棵,鲈鱼1条约500克

调料

西柠汁100克,白醋50克,砂糖50克

精盐5克,水淀粉20克,料酒10克,味精5克

做法

1、将鲈鱼洗净去头尾留用,再将鱼肉去骨切成斜刀片状,入碗内放4克盐、味精、料酒腌渍约8分钟。火龙果切0.1厘米厚的片待用。

2、将鱼头、尾摆放在腰盘前后,当中用一片鱼片夹一片火龙果摆齐,入蒸笼中旺火蒸5-6分钟后出锅。油菜芯入沸水中汆10秒捞出。

3、然后加入各种调料勾薄芡淋上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全食美视频鲈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