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60105食全食美菜谱:糖醋带鱼的做法

带鱼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糖醋带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食全食美菜谱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醋带鱼的做法

材料

带鱼500g。

调料

葱段5g,姜片5g,蒜5g,酱油6g。

醋6g,料酒10g,糖10g。

盐4g,鸡精2g,鲜汤40g。

做法

1、首先我们就是要将带鱼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去鳞去内脏,后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段状,用盐腌制一会儿。

2、用厨房纸吸去带鱼表面水分,粘一些面粉。

3、锅中放油烧热,下带鱼段炸熟,两面呈金黄色时出锅,沥干油待用。

4、锅中留有适量的底油,油热的时候就可以将葱段、姜片、蒜下入锅中爆香,然后加入炸好的带鱼。

5、烹入料酒、醋、酱油,加少许鲜汤,加糖、鸡精,入味后炒匀即成。

小诀窍

1、处理带鱼

鱼段大小要适中,鱼太窄肉少而干,不好吃,太厚太宽,不容易入味。

2、巧洗带鱼

带鱼身上的腥味和油腻较大,用清水很难洗净,可把带鱼先放在碱水中泡一下,再用清水洗,就会很容易洗净,而且无腥味。

3、带鱼去脏

如果买来的带鱼太脏,自来水无法将其清洗干净,那么可以选择淘米水,这样手不会被污染,鱼也清洗的很干净。

4、带鱼除腥

把带鱼放入80度左右的开水里,烫约10秒钟,然后马上放入冷水里浸泡一下,再用刷子刷或用手捋一下,鱼鳞很快就可以除掉。做鱼时姜、料酒一个都不能少。

5、菜板除腥

切过鱼的菜板上有一股很难清除的鱼腥味,只要在洗过的菜板上洒上点醋,放在阳光下晒干,然后用清水刷就不会有腥味了。

6、器皿除腥

器皿中的鱼腥味用废茶叶放在其中煮数分钟,便可去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全食美菜谱带鱼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