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产后瘦腰瑜伽 产后练瑜伽塑造小蛮腰

产后瘦腰瑜伽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打造出性感的小蛮腰。产后瘦腰瑜伽怎么做呢?大可以跟着我们的产后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简单的练习,也可以参考相应的产后瘦腰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产后练瑜伽帮助你打造性感迷人的小蛮腰。

练习瑜伽要注意我们的身体,产后我们的妈妈们身体恢复情况不太一样,练习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调整哦!从拱桥式开始练习吧!

拱桥式

练习步骤

仰卧床上,双腿屈曲,以双足、双肘和后头部为支点(5点支撑),用力将臀部抬高,让我们的身体如拱桥状。

随着锻炼的进展,可将双臂放于胸前,仅以双足和后头部为支点(3点支撑)来进行锻炼,每次可锻炼10~20次。

炮弹式

炮弹式也是一组很好的瘦腰瑜伽动作,练习炮弹式对滋养我们的腰腹器官也有一定的帮助的,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动作幅度的把握。

身体仰卧在垫子上,双脚自然垂直。慢慢抬起上半身,双手抱住右边的膝盖,让腿部尽量地靠近身体。

臀部始终要紧贴着地面,左脚轻轻地抬离地面。这个动作保持10秒钟左右,然后换左腿重新做。反复做10次左右即可。

天鹅式

跪姿,大腿与小腿呈90度。保持头、颈、脊椎成一条直线。双眼看向双掌之间的地面。

吸气的时候将我们的后背向下弯曲,肩部也尽量向下,注意挺胸,头部要向后仰,臀部要尽量向上翘起。

从而与背部形成向下的弧线,从而使腰、背部肌肉得到挤压。

呼气,弓背,反方向活动腰椎,同时低头,下巴尽力靠向 胸部

从而使整个身体形成向上的弧线,感受腰背部肌肉的拉伸。

特别提示

3-6组/天。该组动作能有效活动并放松整条脊柱,尤其是腰背部刚才用力的地方,为整套动作划上完美的句点。

战士式跨步

身体保持着自然挺直的状态站立着,双脚打开与臀部等宽。左脚沿着前方,向前面跨一大步,让左脚形成一个弓字形,让左腿与地面保持着平行。

轻轻地扭动右脚,让右脚朝着左脚的脚踝方向。双手合十,将双手举高,超过头顶。这个动作维持30秒钟不变,然后慢慢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换脚重复20次左右。

头膝单足立

头膝单足立是一个非常挑战我们的身体平衡性的瑜伽动作,刚开始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处于放松的状态。

一开始可能很多人都无法完成这个动作,但是你可以找人去帮忙,然后还是要尽量的自己去练习。

但是完成的程度要根据个人的能力,不必刻意追求过长的时间。

大回转式

身体挺直站立,双脚与肩部同宽,双手的手指相互交叉紧握。将双手翻动扭转,手掌心指向前方,并且让双手展开到与肩部同宽。

双手自然伸直,将手抬高过头顶的部位,始终保持着手心朝向上方。双脚打开形成弓字形状,轻轻地将腰部向右侧弯曲。一直维持着这个动作20秒,然后再重复这个动作10次即可。

栖息鹰

如果是右手绕到左手后面,那么右腿也要尽力绕到左腿后面。

当然,你也可以反过来,因为这个并没有特定的要求。反正这个动作就是要你扭成“麻花”,你想稳稳地站一分钟,其实并不容易。

转胯式

练习步骤

两腿开立,稍宽于肩,双手叉腰,调匀呼吸。以腰为中轴,胯先按顺时针方向,作水平旋转运动。

然后再按逆时针方向作同样的转动,速度由慢到快,旋转的幅度由小到大,如此反复各做10~20次。

注意上身要基本保持直立状态,腰随胯的旋转而动,身体不要过分地前仰后合。

瑜伽饮食——产后怎么吃

杜仲羊肉汤

原料

15克杜仲,250克羊肉,30克肉苁蓉,20克党参,20克当归,25克干姜,15克枸杞。

步骤

(1)首先将干姜洗净切片,羊肉洗净切成小块,将羊肉放入锅中煮且去除浮沫。

(2)然后在砂锅中添加适量清水,将羊肉及其他食材一起放入砂锅中文火炖煮,直至羊肉煮熟即可。

功效

适用于肾虚血、肾气受损而诱发的产后腰部疼痛,另外头昏眼花的产妇也可用此疗法。早晚空腹食用为佳。

1/1页
产后瘦腰瑜伽产后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