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理疗瑜伽 练习理疗瑜伽帮你调理身体

理疗瑜伽是瑜伽的一种,练习理疗瑜伽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身体机能,坚持练习还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以下是具体的理疗瑜伽教学步骤,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跟着我们的理疗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下。

理疗瑜伽的练习需要我们非常注重呼吸的练习,练好呼吸会让我们的理疗效果更加出色。山丘仰躺式应该怎么练习呢?

山丘仰躺式

缓慢跨坐于辅助器上。慢慢躺平,上下挪动身体重心稳定后,找到舒适的幅度使身体完全放松。

将双手向上伸直,而使全身力量完全释放做深呼吸。

姿势还原之后,继续采取完全放松式进行调整,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哦。

若没有辅助器,可使用棉被折叠成一定的高度,垫于身体下方,或直接摊躺于地亦可;此动作重点在完成时,全身力量需完全放松效果才佳。

减轻压力,改善情绪不稳,全身舒畅,消除疲劳,补充体力。

俯卧动作

动作分解

蛇扭转式俯卧地上,手掌着地,平放在胸膛两侧的地板上。

深吸气,用双手支撑我们的身体,将手臂保持竖直的状态,呼气的时候将我们的身体姿势还原。

深吸气,将我们的身体慢慢的向右转,吐气,眼睛看着左脚脚后跟。到达极限位置之后,停留数秒的时间。保持姿势。

吸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左方,呼气时看着右脚跟。放松自己的身体,拉伸背部。

梨式

练习步骤

双腿上举90度,双手扶在后腰处,缓慢地将背部立起,双腿朝地面方向下落,脚尖点地,头、肩保持不动,下巴内收。

腿自然伸直,双手掌心向下,按压地面,身体一定要保持好平衡。

能为子宫增添新鲜血液,净化子宫、骨盆,缓解下半身的紧张和压力,消除腿部水肿。

练习瑜伽对女性的好处有以下几点

第一:安抚情绪,可以驯悍

瑜伽馆的老师们总是说先生们都愿意花钱让太太练瑜伽,因为改变了火爆脾气。

多做深呼吸,自然就学会放松,瑜伽不是单纯的扭麻花,竞技动作的难度,而是在一呼一吸找到你的宁静。

第二:变身美丽,更加专一

获得内心的平静是练习瑜伽重要的内容。

每次练习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始终微笑,关注身体,让身体、心灵在一呼一吸中吸进纯净,吐出毒素。老师爱说,是身体在做动作,不是脸在做动作。想想看,松了眉头,心脏就舒展了,身体就放松了,经常笑的人自然美丽,经常笑的人一定知足,心无旁骛。

第三:增进健康,延年益寿

有朋友说体验瑜伽后,感觉瑜伽就是和自己身体过不去,尽是一些看似简单,实际好难的动作。

我们普通人太缺乏锻炼了,动动胳膊动动腿都会很难受。而且我们对身体只是使用,玩命地使用,(熬夜工作熬夜玩),对身体不懂保养。但只要你练习,你会发现痛过之后是轻松,是舒展,是欣快感。练习瑜伽,不仅运动肌肉,更可以刺激人体的各个腺体。学会呼吸,更是可以延年益寿。

1/1页
理疗瑜伽理疗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