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中华医药

20151125中华医药:柳红芳讲女人吃什么补肾

我们的肾脏是人体大的排毒器官,所以肾脏的健康对我们身体的健康非常的重要,我们要时刻关注肾脏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补肾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中华医药栏目柳红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吃什么补肾

干贝

如果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出现了肾虚的现象,那么就可以时常吃一点干贝,干贝有着非常不错的补肾效果。

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它能够补肾滋阴,所以肾阴虚的女性适宜常吃。

鲈鱼

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它既能补脾胃,又可以补肝肾,益筋骨。因此,女性常吃鲈鱼对肾有益。

栗子

栗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而且栗子吃起来也非常的美味,还有着非常好的补肾效果。

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女性肾虚腰痛者,宜食用。

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的作用,久服还能益寿延年,尤其是对于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何首乌

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海参

我们都知道海参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海参不仅能够降血脂,对于我们的肾脏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含有粘蛋白质及其它多糖成分,不仅对女性补肾有益,而且可以帮助女性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

芡实

芡实具有补肾固精、补脾除湿功能。含淀粉、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与枸杞子同煮粥食,对女性补肾更佳。

本期嘉宾介绍

柳红芳

女,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 解放军301医院内分泌科临床博士后。现兼任中华中西医杂志常务编委,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分会理事,北京广播电台“糖尿病专家讲坛”顾问。

预约挂号,预约手术和预约住院可以咨询中华名医汇网。提供广州和北京三甲医院的医疗预约顾问服务。

“糖络并治肥胖型2型糖尿病前期、早期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获得中华医学会中医药分会科技进步一等奖。“n-3多不饱和脂肪酸对高脂诱导胰岛素抵抗大鼠肝脏和骨骼肌胰岛素受体及葡萄糖转运蛋白4的作用” 获中国糖尿病杂志优秀论文奖。 “加味大柴胡颗粒对2型糖尿病胰岛素抵抗的临床和实验研究” 获优秀博士论文奖 。2006年获得东直门医院技术比武一等奖及东直门医院“十甲”医师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中华医药柳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