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50323名医话养生:何裕民讲女人吃什么养肾

我们的肾脏是我们人体大的排毒器官,我们生活中可以通过吃一些有利于我们肾脏的食物,对于我们的肾脏保护效果非常好。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养肾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何裕民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吃什么养肾

1、龙眼干

女性朋友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龙眼干,对于保护肾脏有着非常好的作用,而且能够全面调理身体状况。

龙眼也叫桂圆,是滋阴补肾的好选择,不仅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同时临床上也用其辅助治疗多种疾病。

推荐食疗方法

用龙眼肉,枸杞子煮沸之后加入事先准备好的熟蛋在煮半个小时,吃蛋喝汤。龙眼蛋具有防治血虚引起的失眠,惊慌等功效。

2、当归

当归是一种有着非常高药用价值的中药材,日常生活中适当食用对于我们的肾脏是非常有好处的,尤其害是女性朋友应该多吃。

当归是女性的好滋补之一,其具有改善女性子宫的机能的状态的作用。

同时对于防治慢性肾功能引起的肾性贫血,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疾病均有着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推荐食疗方法

用当归,益母草煮沸之后加入鸡蛋再煮一个小时让其入味就可。

3、黑豆

黑豆有着非常好的补肾效果,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了解的了,所以有肾虚现象出现的人,可以经常食用黑豆。

黑豆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花青素,维生素,蛋白质,锌,钾,镁,铜等微量元素。不仅具有补血活血同时还具有补肾,促进排尿等作用。

推荐食疗方法

先将黑豆放入锅中炒熟,加入适当的水,乌鸡剁成块加入红枣,生姜,何首乌等用中火煲三个小时,吃肉喝汤就可。

4、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维生素P,维生素B1B2,维生素C,烟酸,钙等成份,具有帮助人体消化,促进造血功能,同 时对于抑制钙盐结晶,抑制结石的形成。

推荐食用方法

用柠檬泡水就可。

本期嘉宾介绍

何裕民

男,浙江义乌人,肿瘤治疗专家。曾获全国杰出青年中医、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青年教师等殊荣,在国际心身医学、肿瘤临床及中医基础理论等领域享有崇高学术声誉。

中华医学会理事兼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医学哲学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医学心理学》主编、《医学与哲学》杂志副主编,国家科技部“十一五”重点支撑项目亚健康课题组第一负责人,国家级规划大学教材《现代中医肿瘤学》主编,世界杰出华人成就奖获得者。何裕民教授潜心肿瘤研究与临床治疗三十多年,积累了万余例病例,在临床实践方面,对晚期肿瘤患者及老年患者尤其对胰腺癌、脑瘤、恶性肉瘤等难治性肿瘤的治疗疗效显著,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受到了国家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肿瘤学术界、国内外媒体,如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美国侨报、欧洲时报等多方面的高度重视,引领着现代中医走向世界,造福众多肿瘤患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名医话养生何裕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