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60309食全食美节目:浇汁鱼的做法

鱼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浇汁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食全食美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浇汁鱼的做法

材料

带鱼,料酒,姜丝,葱。

醋,白糖,鸡精,生粉。

做法

1.首先将带鱼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切成段,接着再用盐薄薄的抹一层,进行适当的腌制,备用即可。

2.腌制过的带鱼里,放料酒,姜丝和葱一起静置二十分钟。

3.带鱼取出,用厨房纸巾拭干表面水分(防止煎的时候爆).取平底锅,放油,烧热,把 带鱼平铺在锅中,两面煎至鱼呈金黄色熟透。

4.然后我们就要将已经煎好的带鱼,用厨房的吸水纸将表面的多余油份吸去,接着摆盘,撒葱花。

5.生粉加水调匀,干净的锅里放醋,糖和鸡精煮沸,然后倒入生粉水用勺子迅速调 匀,浇汁完成。

6.把浇汁淋在摆好盘的带鱼上,OK。

浇汁黄花鱼

材料

黄花鱼、盐、面粉、白酒、木耳、葱姜蒜、酱油。

醋、糖、花生油、水淀粉、香菜等。

做法

1、黄花鱼清洗干净,刮去鳞,从排泄口处下剪子将鱼肚拉开,将里面的心肝脾肺肾和那层膜都去掉。

2、然后要将刀垂直切下去再片一下。不要拉到底,将鱼肉片断,然后加入适量的白醋,盐要撒是均匀一点,腌制30分钟。

3、面粉适量用清水调开,面糊要稠一些,在鱼身两面以及花刀处均匀附着一层面糊。

4、热一锅油,油六七成热时放入鱼,转小火,慢慢将鱼炸制金黄色即可捞出,再烧热油,将炸好的鱼复炸一遍。

5、事先泡发好的木耳洗净撕成小朵,葱姜切碎,蒜剁成末,将油锅里的油全撇出,放小半碗的水,加入三大勺白糖和三大勺醋,放少许盐滴几滴酱油,将葱姜蒜放入、木耳放入,点几滴香油,烧开后,将事先调好的水淀粉倒入,等料汁粘稠后即可关火。

6、将料汁均匀浇在炸好的鱼身上,撒少许香菜段即可。

小诀窍

1、给鱼拉花刀的手法要注意,不要将鱼肉切断。

2、撒盐时要均匀,刀口处和鱼肚都要撒,保证入味。

3、炸鱼时,第一遍时要先小火炸熟炸透,第二遍就要炸酥炸脆,防止火太大将鱼炸糊或是外焦里生。

4、调糖醋汁时,糖和醋的比例为1:1。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浇汁鱼的做法鱼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