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60524食全食美视频节目:炖牛肉的做法

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牛肉,对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味道非常棒。那么日常生活中炖牛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食全食美视频节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炖牛肉的做法

材料

牛腩,洋葱,胡萝卜。

芹菜,土豆,西红柿,红酒。

调料

番茄酱,盐,糖。

香叶(好有),酱油。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胡萝卜、土豆去皮切块,然后再将西红柿切块,洋葱切细片,芹菜切成段状,牛腩成块即可。

2、锅加热,放少许油,橄榄油好。放入洋葱炒香。

3、放入牛肉翻炒到变色。

4、牛肉变色之后,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蔬菜加入其中,然后进行充分地翻炒,炒2分钟即可。

5、倒入至少一水杯的红酒,半瓶更好。

6、全部东西都转入炖锅中,加入水,大约刚刚没过牛肉就可以了,同时放入香叶。然后中水煮开后,捞去浮末,转小火慢炖。

炖牛肉

材料

牛腩1斤、胡萝卜1个、洋葱半个、蘑菇4朵。

芹菜2根、大蒜2瓣、番茄酱30g、面粉30g。

干红葡萄酒200ml、香叶2片、胡椒粉。

百里香、盐少许、橄榄油30ml。

做法

1、牛腩洗净切成3cm见方的大块,洋葱切大块,蘑菇洗净对半切开,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芹菜洗净切小段,大蒜去皮切片。

2、然后我们就要向锅中加入漫过牛肉的水,接着再用大火将其煮开,然后转中火煮2-3分钟,捞出洗净。

3、锅烧热倒入油,放入洋葱块和蒜片炒香,放入蘑菇翻炒一下,放入面粉炒匀。

4、倒入焯好的牛肉,放入番茄酱,红酒,炒匀后倒入清水没过牛肉,放入香叶、胡椒粉、百里香,大火烧开后加盖转小火慢炖1个半小时。

5、后放入胡萝卜和芹菜,再继续炖煮半个小时,至牛肉软烂,汤汁收浓就可以了。后加盐调味即可。

小诀窍

1、没有番茄酱可用一两个新鲜番茄代替。

2、红酒买普通的干红葡萄酒就可以了,好不要用那种带甜味的葡萄酒。

3、除了牛腩还可以用牛肉、牛尾、牛排来炖汤。

4、这道菜搭配米饭和面条佐餐都是很好的选择。

5、可以根据喜好放土豆进去炖煮也很好吃,还可以增加汤汁的粘稠,如果不喜欢浓稠汤汁可以不放面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炖牛肉的做法牛肉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