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眼镜蛇式 练瑜伽调理五脏六腑延缓衰老

瑜伽体式有很多,练习不同的动作会带给我们不同的好处,比如说练习瑜伽眼镜蛇式可以帮助我们调理五脏六腑,延缓衰老。下面,我们就和大家跟着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下眼镜蛇式的练习方法,当然,以下瑜伽教学你也可以参考下哦!

眼镜蛇式是一组非常简单的瑜伽动作,因为形似眼镜蛇而得名,练习眼镜蛇式的好处有很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下吧!

眼镜蛇式的练习方法

Step1

回到婴儿式的状态,双臂尽可能伸到前方。并要与肩同宽,但要自然放松。

放松是我们练习瑜伽的重要要求,放松的状态下我们的身体更加容易进行调理,补肾生发的功效更加的明显。

Step2

吸气,保持我们的双手不动,扭转我们上半身,前倾,尽量让我们的下巴靠在手掌之间的地面上。保持动作两个瑜伽呼吸。

注意

双侧前臂要贴靠地板,并夹住身体。

Step3

吸气将身体再次向前移动,直到你的身体用手臂撑起。注意,这里好不要耸起肩部,要使肩部放松,是双肩尽可能向后展开。

初学者在练习这一式的时候,要注意我们的安全问题哦。坚持练习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提升肾脏功能。

Step4

呼气,将头部向后转动,大限度的拉伸我们的身体,这样的练习可以有效的刺激我们的任脉,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

注意

对我们刚开始练习这一姿势的时候,不要让我们的头部向后仰,可以选择平视。

因为刚开始可能会由于你的呼吸不好造成恶心,或者头晕。这里你可保持1分钟左右的时间,也可以按照你自己的保持程度来定。

注意

练习好不要超过一分钟。吸气将身体还原到婴儿式放松。

眼镜蛇式的功效

1.燃烧腰腹部脂肪。

2.减少对肺部的压力,增强心肺功能。

3.帮助肺细胞充满新鲜空气。

4.锻炼脊柱和臀部,同时抗衰老。

5.增强甲状腺功能,改善消化。

6.对女性的肾脏、肺部、膀胱有好处,加强臀部和大腿肌肉。

练习瑜伽需要了解哪些细节

注意运动安全

一般来说,瑜伽适合任何年龄的人士参与。不过,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视网膜脱落、头颈背有伤患者、怀孕妇女、重病或手术后的病人,更要注重运动的安全。

因为某些瑜伽呼吸及体位,对身体会构成负荷或压力,令伤患及身体不适。所以学员在练习前应请先征询医生意见,并在上课前通知导师自己的健康状态,以便作出适当的跟进和指导。

聆听身体

要彻底感受瑜伽对身心的感觉,必先要集中精神,细心聆听身体的声音,感受每一个动作和呼吸对身体的反应练习时,如身体出现不正常的剧痛、晕眩、呼吸困难时,莫要逞强,强迫完成整套动作,应慢慢停止练习,并通知导师,等候适当的指示和协助。

沐浴护肤

瑜伽课后,不要急于马上入浴,待脉搏平稳、体温回复正常,稍作休息后才沐浴;特别练习高温瑜伽后,毛孔扩张,身体容易着凉。

洗澡时,水温亦不应过热或过冷,以免刺激皮肤,变得干燥和失去弹性。沐浴后,宜涂上一些润肤霜,保持皮肤润滑。

适量喝水

练完瑜伽记住要适量喝水,瑜伽体位有助按摩腹部内脏,促进肠子蠕动,帮助消化,预防便秘、腹部胀气等问题。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瑜伽教学